信息化设备

信息化设备

中心具备制作、运行和管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以及开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基本条件。

(1)中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信息平台基于Web技术开发,使用B/S (Brower/Server )架构和数据库相结合的方式搭建,便于互联网用户访问。目前成都学院校园网有线网络和无线Wi-Fi对全校所有教学及科研单位、行政机构、教学楼、实验室和学生宿舍等实现了全覆盖,极大地方便了师生实时接入信息平台访问相关资源。

中心还拥有大型分析仪器实验室、化原理实验室、啤酒发酵工艺实训实验室、发酵工艺实训实验室等实体实验室。以此为基础,虚实结合,多学科交叉,具备制作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运行仿真教学信息平台和开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基本条件。

(2)中心具备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的研发工具,拥有数码高速摄像机、数码照相机、数码显微成像系统等,并与北京东方仿真软件公司广泛合作,为后续实验仿真软件的开发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3)中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配有独立服务器2 台(其中一台作为备份机器),性能强劲,具备数据自动备份功能,由成都学院信息中心统一管理,服务器的稳定运行和网络安全具有良好的环境和可靠的保障。

(4)中心网站图文并茂地介绍了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发展与建设情况,能及时更新、发布相关实验教学信息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对外网注册用户实行免费全时段开放,充分发挥平台的资源共享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