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2016年四川省“食品营养产业青年人才产学研创新设计大赛”创佳绩

2016年5月19日到20日,由四川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四川省营养学会主办的2016年四川省“食品营养产业青年人才产学研创新设计大赛”在四川旅游学院举行。四川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川内近40所高校参赛。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4个学生项目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为期近两天的激烈比拼,我校所有学生项目均获殊荣,分别获得二、三等奖各两项。

我院参赛队伍由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刘达玉教授亲自带队,各项目指导老师万萍、孟凡冰、邹强对学生团队进行全程指导。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周琳、孙凤鸣、陈素娇、达庆等多位同学积极应赛。

比赛期间,我校学生项目捷报频传。比赛头天,两项学生项目进入决赛,继续角逐一二等奖,而“牛肉营养条的加工方式”和“番茄保健酒的研究开发”两项学生项目荣获三等奖。决赛上,由孟凡冰和万萍老师指导的“牦牛肉香菇酱”以及“乳酸菌发酵白鲢鱼肉香肠的研制”两项学生项目荣获二等奖。

除学生项目获奖外,我校在“食品营养产业青年人才产学研创新设计大赛”中还获得了优秀组织奖荣誉,这体现了我校领导对学生科创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通过本次比赛,加强了同学们的专业认知感,也让学生收获了科创所带来的乐趣和喜悦,同时我校学子的优秀表现也赢得各高校的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