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钢副校长带队参加第十三届国际荞麦学术研讨会(图)

本网消息(文、 图/向达兵)9月7-11日,第十三届国际荞麦学术研讨会在韩国清州召开,有来自瑞典、日本、加拿大和中国等26个国家3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赵钢教授带队,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赵江林和向达兵博士应邀参加会议。

此次大会围绕荞麦的遗传育种、种植技术、营养品质、产品加工和药理药化等方面开展了学术研讨。会议期间,赵钢教授作了《Investigation and development of buckwheat in China》、赵江林博士作了《Application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Methods in the Study of Tartary Buckwheat》、向达兵博士作了《Effect of Planting Density on Lodging Related Morphology Lodging Rate and Yield ofFagopyrum tataricum》的大会报告,现场互动提问,气氛热烈。报告充分展现了我校荞麦研究团队在荞麦产业化领域的研究进展和成果,与会专家对我校荞麦研究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认可,认为我校在荞麦专用品种选育、荞麦药代动力学研究及荞麦益生菌的利用等方面的科研工作已经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并期望更多的与我校进行合作。

国际荞麦学术研讨会每三年举办一次,主要展现和交流世界各国荞麦研究的高水平成果及应用情况,本次大会由国际荞麦协会主办,韩国清州大学承办,大会确定下次会议在印度西隆(Shillong )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