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第一届食品创新文化节

一年一度的食品创新文化节(原食品创新创意大赛)是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学院特色活动,为喜爱美食,富有创造力,想体验动手制作乐趣的同学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使全校师生更加了解食品特色与食品安全知识,展现我院的创意、安全、特色的科研创新风气,以及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活动内容:

食品创新创意大赛:我们会提供基本的制作原料并提供烘焙实验室供参赛选手试做食品,通过两周的试做与制作时间,选手需于活动当天展出成品,要求安全卫生、新颖美观、营养美味。

美食美拍:展示学生拍摄的美食作品,每人仅可提交1张图片,图片内容必须为食品(提交作品作者即可获得2张食品券,被选中展出用到的摄影作品的作者可得3张食品券)。

食品模型展:利用身边可用的道具和材料制作食品模型,要求新颖美观并保留食品基本特性(不一定能吃,但要突出食品特色),主题不限。参赛的结果包括模型成品以及一张模型介绍,在提交参赛成果时一并提交,模型介绍的主要内容包括作品名称、作品所使用的材料及制作原理、作品主题。

报名时间

食品创新创意大赛报名将于11月11日周一晚18:00截止。食品创新创意大赛电子版报名表(附录1)发至科研创新创意部王梅(QQ:1989906481)处;

美食美拍作品收集于11月19日周二晚18:00截止。美食美拍作品附作者年级班级信息发至科创梅兰馨(QQ:2916017679)处;

食品模型展报名将于11月24日周天晚18:00截止。食品模型展电子报名表(附录2)发至科创彭金川(QQ:1282874556)处。

活动展出时间:11月下旬

活动展出地点:新空间广场

附录1:食品创新创意大赛报名表.xls

附录2:创意食品模型展报名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