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名参加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的通知

各班级:

2019年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省赛为四川省“生命之星”科技邀请赛)报名工作已经启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条件

1. 参赛对象:我院在校本科大学生;

2. 参赛队伍:每支参赛队伍由1~2名指导老师不超过5人的参赛学生组成,每位同学在校期间最多能参加比赛,作为主力队员(前三位)只能出现一次;每位老师指导的参赛队伍数最多不能超过两支,且作为第一指导老师的只能有一支队伍。

二、竞赛要求与规则

要求学生围绕生命科学相关领域的科学问题,鼓励跨学科领域,开展自主性设计实验或野外调查工作,寻找解决生命科学问题的有效方法。掌握与生命科学领域有关的调查、监测、检验、检疫、诊断、分析、预防和控制的基本实验技术与方法。各参赛队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实验设计,开展实验研究或野外调查,记录实验或调查过程,获得实验或调查结果,并进行分析,形成作品,撰写论文。本次竞赛分科学探究野外实习两大类。详细见附件1

三、竞赛时间安排

3月6日,下发竞赛通知,开始网络报名。

3月31日,网络报名截止。

4月15日,上传实验综述和实验设计截止。

4月30日,报名费收费截止。

10月10日,上传材料截止。

10月11-20日,网络评审。

10月25日-11月3日,参加四川省省赛。

11月8日-10日,入围项目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全国决赛(另行通知)。

四、报名和缴费

即日起即可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网络平台” https://www.educulsc.com/ 进行参赛报名(操作见附件2),3月31日截止报名!参赛队伍提交立项报告(包括综述和实验设计)后,开始上传实验记录,每支参赛队伍最多只能上传30次实验记录。10月10日前完成论文并提交。10月11-20日,评审专家分组进行网评。10月25日-11月3日,各省(直辖市)根据网评成绩组织省级竞赛。

每支参赛队伍缴纳报名费400元/队,由学院统一支付上交。

五、其他注意事项

1. 请报名参加生命之星暨生命科学竞赛的老师和同学加入QQ群:784223865。便于后续竞赛的组织与管理;

2. 有其他任何疑问,请致电028-84616527 唐远谋;

3. 请随时关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官网:https://www.educulsc.com/ 了解竞赛相关进展。

附件1_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规则与网络评分标准.pdf

附件2: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网站操作手册.pdf

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20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