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新学期“第一课”,筑牢教学质量生命线

2024226日开学第一天,为切实掌握首日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学院教学副院长王新惠带领教务办老师,深入细致地对教学条件、教师授课方式、学生出勤情况、课堂纪律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从巡课情况来看,学院教学秩序平稳有序,师生精神状态饱满,教师按时到岗,课程内容准备充分,讲解清晰;学生出勤状况好,学习积极性高,课堂学习氛围浓厚;教室、多媒体等教学设备运转正常,教学环境整洁有序。

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主阵地,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以检查巡课促进规范教学,建立教学过程质量监控体系,不断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

抓好新学期“第一课”,深入了解课堂教学,有利于实现对各教学环节的全面质量监控和保障,有利于落实专业认证中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目标,有利于支撑专业认证中对教学全过程监控、反馈和持续改进机制,最终实现课堂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