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带队主持我院实验中心节前安全巡查工作

“五一”假期将近,我院为确保“五一”小长假期间学院各实验室安全,防止实验室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进一步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措施,保证全院师生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院长刘达玉带队组织学院领导班子、重点实验室负责人于30日上午对生物医药基础实验教学中心进行了安全自查。

巡查过程中,刘院要求实验中心应提前做好假期实验室值班安排,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上报,严格遵守学校以及各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相关规定,做好各类危险化学品、危险物品的使用和保管,严格执行领用、使用和实验台帐登记制度。尤其要注意豪华层炉、高压灭菌锅等高温、高压设备在使用过程中的安全问题,强调这些设备在使用中,应有人值守,不得离开。

刘院对我中心的安防措施给予了高度肯定,针对薄弱问题,也提出了整改意见,例如要加强实验人员操作培训,熟悉实验设备使用规则;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应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及时整改,做好整改记录,对短期无法整改的问题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上报相关部门,所有隐患整改应做到闭环管理,整改不到位坚决不销账。

我中心针对安全巡查中暴露出来的问题,组织专人负责整改跟进,确保实验室安全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