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进行危化品安全和消防知识培训

实验室的安全有序管理是实验教学、科研工作正常进行的基本保证,为建立健全实验室危化品管理、消防安全等方面工作制度机制,严格落实校园安全工作主体责任,我中心结合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专题精神,对实验室全体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专项培训。

培训会上,通过登录四川消防官方微博,在线收看了“高校消防安全培训”直播课程,进一步学习了如何建立消防安全组织机构、如何检查和使用消防设施设备、如何自查自纠火灾隐患。

会后,学以致用对我中心各项安全工作进行了逐一排查,重点排查了库房危化品的领用、使用、储存及处置情况;实验室水、火、电使用情况;实验菌株及放射性材料的保管和使用情况;高温、高速设备、压力容器的使用情况。检查了所属辖区室内、室外灭火器及消防设施是否安全、有效,并及时与保卫处消防科联系更换事宜。每日安排专人巡检实验室安全,整理好实验室安全管理过程资料,为创建平安校园保驾护航。